English

北师大以扎实工作迎百年校庆

不重形式重过程 讲求实效有新意
2000-10-15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 林香顺 记者 练玉春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0月14日电素有“师范教育的排头兵”、“人民教师的摇篮”美誉的北京师范大学,将在2002年迎来建校100周年。北师大党委书记陈文博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:北京师范大学迎接百年校庆工程正式启动。

北京师范大学是我国历史最为悠久、既保持优良传统又充满现代精神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,其前身是创办于1902年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,建校近百年来,师大人前赴后继,勤奋耕耘,已经成为我国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和进行多学科、高水平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。

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袁贵仁在会上指出:师大百年校庆,应成为一个发展的机会、过程,一个进步的里程碑、转折点。因此,这次校庆不重形式重过程,要通过历时两年的献礼活动推动学校教学、科研和学科建设的实质性发展,实现北师大的综合性、开放式、有特色、世界知名大学的奋斗目标,争取做到隆重、简朴、有序,讲实效、有特色、有新意。

会上宣布:为纪念师大百年为中国高等教育作出的杰出贡献,经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行星提名委员会批准,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天文台施密特CCD小行星项目组发现的8050号小行星正式命名为“北师大星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